2009/10/13

窮的只剩下油 - 一轉眼彷彿來到印度

在Mall裡的Borders書店翻旅遊書
看看杜拜有啥好玩的
LP上說舊城區Deira內有一個叫Naif的區域值得去看一看
搭捷運來到Union station下車

(車站造型很像迫降在沙漠的飛船)
出站後整個搞不清方向(後來學乖了,要走exit1)
只好憑著直覺朝有大樓的地方走
還好走著走著開始熱鬧起來
只是身邊的人都是皮膚黝黑的"阿三"或是"阿四"
(阿三跟阿四是我對印度人斯里蘭卡人的代號,阿三阿四們別打我呀)


(傳說中有空調的公車站)


(走累了躲進公車站內吹冷氣,才體會到有冷氣真的很重要,管他環保不環保)

路邊開始有一些販賣禮品的店
進去晃了一下
都是一些香水或是裝飾品,也有一些電器
我想是給這些打工的"阿三"們帶回家相當伴手禮的吧

也經過了一個像車站的地方
這邊的街道跟一般杜拜給人的印象真是差很多
有種來到印度的感覺


路邊站著一個一個的阿三
有人經過時就會靠過來不知道推銷啥
不過不想惹麻煩
他們一靠過來我就快步走

看看週遭,似乎只有我一個"白人"
什麼金髮棕髮的都看不見
只有一堆黑捲毛留鬍子的

這時候就覺得杜拜治安好真好
即使在這樣的環境
你也不用擔心太多

(路邊賣果汁的販賣機,真的是現榨的喔,裡面還真的有柳橙)

不過我還是把相機藏了起來
避免自己看起來太像觀光客
跟著人潮
穿梭在小巷中
看看路邊小攤賣的東西
聽著身邊的人們用聽不懂的語言高聲談笑
這就是杜拜的另一面呀
是旅行團不會帶你體驗的一面

新與舊
並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